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沿河:空心李果酒果酱加工厂建设有序推进

2022年06月23日14:06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街道新沙社区乌江现代产业园空心李果酒果酱加工厂施工现场,看见室外大型挖掘机在进行场平,室内几十个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有的在制作消防管喷淋设施,有的在进行墙体装饰装修,有的在安装铝合金窗,有的在切割钢条,施工场面秩序井然。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东西部协作项目,占地面积40余亩,建设年产5000吨果酒和1000万吨果酱加工车间各1栋。同时配套建设供水、排污、供配电、通信等系统以及道路广场、绿化等设施。建筑总规模为12123.72平方米。来自松桃自治县的施工人员杨再勇告诉笔者,从项目开工以来,他就在这里负责钢结构安装,目前已完成了螺杆预埋、钢柱竖立等工程,在进行墙板安装。

工人在切割钢条。罗福成摄

工人在切割钢条。罗福成摄

“现在我们在安装内墙板,钢结构的所有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杨再勇说。

同样来自松桃自治县的施工人员张勇,主要负责该项目的水电和消防安装,他一边安装消防器材,一边告诉笔者,自己前些年一直在外从事水电和消防管道安装工作,对这两块工作很有经验。

“我们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60%左右,我们一定会按照项目的总体规划,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所有工作。”该项目水电消防安装班组负责人张勇说。

工人正在施工。罗福成摄

工人正在施工。罗福成摄

据介绍,空心李果酒果酱加工厂计划建设工期为1年,目前,室外部分污水管网的安装和园区内道路工程建设已完成40%,室内钢结构厂房主体工程和墙体已基本完成,正进行墙体装饰装修、铝合金门窗安装和消防管道铺设。

“本项目从开工以来,进展很顺利,目前,在进行室外基础配套设施及污水管网的安装工程,室内部分主要在进行消防管道安装及暖通工程、排水和水电安装工程,预计今年7月底投入使用。”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冯磊说。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总投资9700万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均利润1000多万元,将带动全县10余万人增收,同时能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推动沿河空心李更好发展。(罗福成、罗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