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玉屏黄桃“初长成” 果农套袋忙

2022年06月23日09:42 |
小字号

今年,玉屏自治县新店镇新店村的黄桃基地里,黄桃迎来了初挂果,一个个毛茸茸的果子挂满枝头,甚是喜人。连日来,村民们忙着给黄桃套袋,基地里忙得热火朝天。

村民杨云平,熟练地拿出袋子,撑开袋口,套住果实,一个个黄桃就入住到“金纸屋”里。“在这里,套一个黄桃五分钱,我速度算慢的,一天套2000余个,有100多块钱。”杨云平说。

最近,杨云平一直在基地忙活着。离家近,工资待遇还不错,当天干活当天结算,还包一顿午饭。

“要套紧点、封好口,免得雨水掉进去。”基地管理员杨平“藏”在果林里,仔细察看套过袋的黄桃,并不时提醒村民们注意相关的套袋细节。

近年来,玉屏采用套袋的方式,减少黄桃病虫害,从而达到增强果色、提高品质、延长市场供应期的效果。

“我们基地里有130亩黄桃,现在正在套袋,接下来还要进行人工除草、剪枝等,这样才能让黄桃更好地生长。黄桃成熟后,我们会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也可入园采摘。”该黄桃基地负责人姚沅富说。(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