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印江:以优质服务创一流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3日14:15 |
小字号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深化“贵人服务·满意印江”营商环境品牌建设,强化优质服务供给,全力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全周期机制,提供贴心服务,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营造了良好氛围。

位于印江自治县西南商贸城的印江华丽玩具厂是印江招商引资企业,该玩具厂面积1100平方米。企业负责人张维桃介绍,企业从厂房建设、水电安装、招工宣传、手续办理等方面都感受到了“一路绿灯”,对印江的政策、服务、办事等各项工作非常满意。“从我们筹办到开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印江供电局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来给我们装好了电表,非常感谢。”印江华丽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维桃感叹道。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印江推出“电保姆”跟踪服务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联系机制,组成服务小分队,定期深入各企业检查线路,免费为用户用电设备“义诊”,全面掌握用电需求和急需解决的用电困难等问题。

与此同时,印江落实企业包保制度,县行业主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均制定了包保服务机制,对全县在营的3917家市场主体进行全面包保覆盖,常态化走访服企业,帮助企业积极对接争取上级相关优惠政策和协调解决各企业资金、运输、用工等方面的困难,有效化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温暖企业“心窝子”。

“县委政府对我们非常关心,直接帮我们解决了物流方面的问题,感觉非常的温暖。”印江自治县华丽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维桃坦言。

据该企业负责人张维桃介绍,玩具厂自开工以来,解决了县城区“宝妈”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40人就业。家住龙津街道甲山村的周小燕,前几年一直在外地玩具厂务工,今年回家过春节后在印江举办的2022首场招聘会上报名选择留在玩具厂上班,方便照顾家中的两个孩子。“我以前进过玩具厂,比较熟练,加班有6000多块钱,平时有3000至4000块钱这个样子。”周小燕说。

在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中,印江围绕“精准招商是关键、项目落地是目标、强化服务是核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贵州博宇天成实业有限公司在合水镇水转村发展中药材,也充分感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浓浓关怀之情和当地村民的热情。

该公司基地负责人荆仁革介绍,企业在基地选址、租地、土地整治方面都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不光顺利与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了20年长期合同,还享受前两年免租金的优惠政策。

印江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得以健康发展,提升了企业满意度,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今年,我们计划在印江发展中药材基地5000亩,到2023年逐步启动下一批计划,我们有信心将整个公司的基地做到一万亩。”谈及一下发展,贵州博宇天成实业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荆仁革满怀信心。

近年来,印江深化“贵人服务·满意印江”营商环境品牌建设,确保企业群众对政策、服务、办事等各项工作的满意度。

“我们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实施主体、一个推进方案‘五个一’机制抓好项目全周期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去年兑现招商引资奖励资金1400余万元,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营造了浓厚氛围。”印江自治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饶宇说。(梅亚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