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2022年铜仁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召开

2022年06月23日09:40 |
小字号

6月21日,2022年铜仁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构建更加紧密的政金企发展共同体,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助力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共同高质量谱写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新篇章。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钟汰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华祥出席会议。

李作勋向各金融机构、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铜仁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金融系统、广大企业立足铜仁、植根铜仁、服务铜仁,在服务实体经济、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化解债务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当前,铜仁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希望各金融机构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广大企业家要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强化法治意识、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作勋强调,政金企对接是推动稳经济促发展各项金融政策落实的重大举措。大家要齐心协力、抢抓机遇,找准金融机构与地方发展、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结合点,切实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支持政策措施上有作为、出亮点、创经验。要共同推动已经确定的合作事项落地落实,相关实施主体要加强对接,促进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共同开展合作模式示范创新,深入推进试点示范,切实把铜仁作为金融创新产品试验地、试验田。要共同谋划推进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实施,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谋划新项目,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强沟通交流,创新思路举措,共同努力防范化解债务及金融风险。

李作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精心搭建平台,精准提供支持,精细提供便利,进一步完善政金企对接机制、资金撬动机制、金融机构激励机制,深入推进“诚信铜仁”建设,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通报了我市金融工作情况,人民银行铜仁中心支行介绍了相关金融会议精神、进行了政策解读,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作了发言,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会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10家金融机构与10家企业签订了融资合作协议。会议促成驻铜金融机构与部分企业签约合作项目43个,签约金额超过100亿元。

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驻铜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