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州资讯

习水程寨镇石门村:

“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带火乡村游

2022年06月23日08: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习水县程寨镇石门村通过串联红色文化与体验果园菜园、农耕劳作、观光垂钓等绿色生态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提高了乡村旅游吸引力和承载力,拓宽了群众增收的路子。

宽敞的沥青路穿村而过,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热门“打卡”地,乡村旅馆迎来订购热,果园里游客尽享采摘乐趣。 

“既能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又能休闲避暑、体验农耕文化,夜晚住宿在农家,又有一种回归田园的感觉,石门村就是周末游的最佳选择。”游客涂扬说。

石门村是习水县县级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九集团军驻地(四渡赤水纪念馆分馆),2018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我们村狠抓休闲农业、旅游产业,建设红色传统教育基地、农耕文化实训基地、优质果蔬采摘基地,办好水力发电展览馆、页岩气科普馆、昆虫标本馆、石门村村史馆。”村党支部书记滕利敬说。

依托景区优势,村里积极引导村民发展乡村旅游业。村民罗洪就将自家的旧房改造成石门村生态山庄,特色农家饭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品尝,也为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截至目前,石门村发展乡村旅馆30余家、农家乐5家,2021年全村共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卢世容)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