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公路时讯

兴义公路管理局开展汛期公路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年06月23日14:37 |
小字号

近日,兴义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汛期公路养护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局属公路管理段及养护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普安、晴隆G320线沥青路面修复工程施工现场,检查施工路段养护作业控制区布置、交通引导、铣刨作业等环节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对标线、道口桩等公路安防设施规范施工情况进行抽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对相关规范要求进行解读,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规范及设计要求施工公路安防设施。随后检查了册亨、望谟汛期公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详细了解管理段防汛应急准备、应急抢险及灾后恢复全过程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管理段在路基缺口、塌方等水毁路段合理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检查指出,兴义公路管理局局属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前置条件,加强安全形势分析,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压实安全责任,统筹做好汛期安全教育、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施工作业时严格遵守《公路养护安全作业有关规定》,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强化汛前隐患排查处置,提前在易塌方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要科学制定抢险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组织抢通保通工作,对不能立即处置的塌方、路基缺口点要规范设置醒目安全警示标志,并加强日常巡查预警,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贵州省公路管理局官网 黄和忠)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