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汇川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2022年06月23日08: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汇川教育系统高举党的旗帜,践行党的使命,以心系人民的情怀,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该系统进一步加大校点布局调整和学校建设,校点布局逐步趋于合理。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全部消除,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初中适龄少年入学率达10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8.23%,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达99.91%。

汇川教育系统成立集团化办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互动、共同提高”的教育集团化办学思路,统筹推进集团化办学工作。构建优质教育资源平台,优化品牌文化,注重集团内学校文化培植和发展,逐步形成“一校一品”,整体提升教育水平。同时,推进招生制度改革,核定学校招生人数、科学划定服务区域,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整班移交。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实现控辍保学常态化动态清零。

下一步,汇川教育系统将把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中之重,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度推进,营造更加健康、更加多样、更具活力的义务教育生态。进一步丰富优质教育资源,更好满足学生的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推动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周朝永 黄文鲁)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