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三要求”保障民生工程森林康养步道建设

2022年06月22日09:21 |
小字号

龙宫森林康养步道实施方案经省林业局组织专家评审,市林业局2022年4月份批复后,在第一时间组织施工。截止目前,步道已基层439米,石板安装360米;挡墙防护73平方,完成投资约42万元,占投资比例8.18%。健康管理中心设备、公共厕所、标识牌和生态监测系统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按相关要求在走招投标程序。

为切实做好“森林康养+”文章,加快森林康养步道建设提升工作。市林业局对龙宫森林康养步道建设提出“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项目管理。黄果树旅游区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为老百姓的生活更有质量,一定要按有关规定和行业标准加强项目的管理力度;二要坚持责任导向,加强资金管理。对省级下达的项目资金要落实公开、公示程序,加强资金监管,做好相关凭证收存,按时间节点及时拨付到位。确保项目资金不挂在账上,不截留挪用,要落到项目建设的实处;三要加快项目进度,加强安全管理。按省林业局的要求,森林康养步道需在8月底完成全面建设,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前提下,要加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以及强化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争取圆满完成民生工程任务。(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