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中小微企业驿站”助推政企融合发展

2022年06月22日15:30 |
小字号

近年来,为做好小微企业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建立“中小微型企业服务驿站”,全方位启动“企呼我必应”服务模式,通过简单事项当场办、综合事项代理办、复杂事项联合办、周期事项集成办”等助推政企融合发展。

“中小微型企业服务驿站”是三都县按照贵州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走进“中小微型企业驿站”,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明快的办事窗口、安静有序的服务环境,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整洁的“会议区”和“商务洽谈区”,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咨询、公共法律服务、合同修改完善、商务洽谈、本级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公开、企业设立、注销登记等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据了解,自“中小微型企业服务驿站”设立以来,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并免费提供企业项目投资专业代办服务。驿站工作人员与审批部门人员“一对一”联络,保证遇到急、难、紧、特的事项,能够及时、准确联系到相关审批人员,确保驿站对企业辅导、帮办、代办到位,并建立了企业走访、企业座谈等长效机制,工作人员定期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把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动态了解企业难题、给与帮助,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小微企业是我县经济发展、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帮助微小企业纾解困难,推动微小企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今年5月份,自政务服务中心把“企业之家”升级改造为“中小微企业驿站”以来,已为202家企业实行代办,开展联审、上门服务10次,有效落实把服务送到“企业”。下一步,三都将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使三都县成为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的投资热土。(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岑芳、张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