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审计局立足“三性”推进 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2022年06月22日11:0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毕节市审计局按照“全省审计质量提升年”行动部署,以“研究型思维”为指引,坚持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整改同抓同硬,立足“三性”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立足“指导性”,明确整改方向。2022年在同步组织开展3个经责项目审计后,及时将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对问题台账进行研究分析,归纳汇总了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和执行不规范、单位财务收支和预决算执行管理不规范、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到位共三大类普遍性和共性问题;同时,从建章立制、强化内控、常态化培训等方面分门别类整理了相关审计建议,明确审计整改方向。今年年初,市委审计办将相关情况形成综合材料报市委审计委员会审阅,获得市委主要领导认可。

二是立足“协作性”,聚强整改合力。市委审计办组织召开了2022年毕节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与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成员单位重点围绕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面的批示精神、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及审计建议、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突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发挥成员单位推动审计整改的优势作用,不断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

三是立足“实效性”,提升整改质效。严格执行《毕节市审计局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将2022年3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中发现的44个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及时指导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整改,促进相关问题按计划整改销号。同时,采取“一个问题、一份档案”方式,严格审核把关相关整改印证材料,全面掌握整改情况,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截至目前,44个问题已督促整改完成34个,整改率达77.27%。(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