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一堂特殊的“英语课”

——贵州省税务局外语服务团队向外籍人士宣传“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

2022年06月22日10:18 |
小字号

2022年6月17日,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的艾途儿童成长中心(i2)观山湖校区里,一堂特殊的“英语课”正在进行中,3位外籍教师和两位特殊的访客用英语熟练地交谈着。原来,这是贵州省税务局外语服务团队的成员正在给在黔外籍人士开展“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宣传和纳税事项上门辅导服务。

1 服务小队成员邹宏达(右一)、何光裕(右二)与外籍教师亲切交流.jpg

服务小队成员邹宏达(右一)、何光裕(右二)与外籍教师亲切交流。

贵州省税务局立足于“贵人服务”品牌,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创建了体现税务特色的“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从突出优化办税流程、激发市场活力、升级税费服务、提高税收遵从、拓展税收共治五个方面,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美好期盼。

贵阳市观山湖区税务局金华园分局在日常的税收管理中,了解到艾途儿童成长中心(i2)观山湖校区外籍教师在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和政策上的困惑。贵州省税务局外语服务团队获悉后,及时明确两名团队成员组成专项服务小队为这些外籍教师提供精准和个性化服务。

服务小队成员在进行个税汇算辅导之余还借机向外籍人士宣传“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服务小队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建设总体情况,分别解释了“黔”“诚”“税”“悦”四个字的具体含义,同时邀请他们到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大厅参观,体验更加智慧化的纳税服务。

2 艾途儿童成长中心(i2)观山湖校区外事主管陈添羽(右三)介绍外籍教师情况。

艾途儿童成长中心(i2)观山湖校区外事主管陈添羽(右三)介绍外籍教师情况。

艾途儿童成长中心(i2)观山湖校区外事主管陈添羽笑着说:“你们的这次上门宣传和解答,真是太及时、太贴心了!解决了我们中心的难题。现在税务部门不仅在信息化办税上给我们便捷,更在无障碍交流辅导上让我们暖心啊。”不知不觉中,一堂40分钟的“英语课”接近了尾声,跨越国界的服务和友情却仍将继续。

这堂特殊的“英语课”,是贵州省税务局“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建设中的一个缩影,是贵州省税务局外语服务团队日常工作的一件小事,也是贵州税务人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生动写照。(文/程璟、邹宏达、何光裕   图/程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