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协作助力剑河县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2022年06月22日08:57 |
小字号

6月20日,观山湖区协作助力剑河县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来自剑河县部分县直单位、乡镇(街道)干部共100人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延续了观山湖区和剑河县结对帮扶的良好沟通交流机制,旨在帮助剑河县乡村振兴干部提升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培训分为两期举办,每期培训时间为五天,采用“1+1”模式,即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当天,来自贵州大学农学院的龙友华教授以《实施乡村战略 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矛盾问题、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与实践、剑河现代农业发展等4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授课。后续几天,将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城市基层治理、农业农村现代化、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课程培训。

据了解,自2016年观山湖区结对帮扶剑河县以来,观山湖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带队到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累计投入2413.5万元帮助该县用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扶贫、人才培养等建设。(贵阳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