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扁担山镇:花样宣讲“接地气”党代会精神“浸人心

2022年06月22日09:07 |
小字号

近日,扁担山镇联企干部宣讲团走进镇域内各企业,用接地气的方式特色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企业干部职工一起议热点、谈体会、话发展,传递党代会“好声音”,凝聚奋进力量。

融入“身边故事”,让内容更接“地气”。“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哪些重要决策?”“这些决策与咱们蜡染手艺有哪些关系?”“未来的蜡染工作我们打算这么干!”……2022年6月20日上午,扁担山镇联企干部王燕来到镇宁自治县美的锦光蜡染厂向蜡染厂的妇女干部开展宣讲。明亮的堂屋里,妇女群众相拥而坐,王燕同志说着一口流利的布依族语,用一个个故事向大家阐述着党代会精神的内容,情到浓时,甚至有些手舞足蹈起来,惹得在场妇女群众哈哈大笑,原本晦涩难懂的各项政策、发展规划在群众心中渐渐清晰明了。王燕表示:“能让群众理解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能让群众听完有所收获才是宣讲的最大意义,把政治理论融入“身边故事”,把抽象道理融入鲜活人物,突出“党味”,紧扣“主题”,做到既讲清楚是什么、又讲清楚为什么、更讲清楚怎么办,才能真正做到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创新“乡土课堂”,让形式更具“朝气”。“各位父老乡亲,请停一下你们手中的农活,今天我来给你们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快来听听现在党委、政府又有些什么好的政策。”扁担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庄国志冲着贵州惠农康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大葱基地里干活的群众喊道。庄国志同志以黄土当板凳、以地头当讲台,将“官方语言”转换为“群众语言”,结合自己的深刻体会和工作实际,与村民交流自己的感受和收获。让村民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扁担山镇扁担村村民卢龙艳表示:“过去五年,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变化,通过脱贫攻坚我们摆脱了贫困,通过搬迁我们走出了大山,医疗水平和教育质量都有所提高。通过庄书记的宣讲,我对我们贵州未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能变得越来越好。”

杜绝“蜻蜓点水”,让效果更添“人气”。5月20日下午,扁担山镇党委副书记李明到联系党支部夜郎洞旅游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中,李明同志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背景、意义、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细致讲解了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六个再上新台阶”奋斗目标任务和“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并结合当前非公企业发展实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此次党代会精神,赋予了企业发展新动力,我们将不断探索发展路径、优化发展结构,合法经营,为打造五个镇宁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要牢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发出的响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以高质量发展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夜郎洞景区总经理杨兴娅说。

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宣讲让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扁担山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效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亲身经历了贵州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贵州的发展成就令人自豪。奋进新征程,全镇上下将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力争在镇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更大力量。(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杨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