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三穗县长吉镇1000亩茭白喜获丰收

2022年06月22日20:03 |
小字号

三穗县长吉镇1000亩茭白喜获丰收。

三穗县长吉镇1000亩茭白喜获丰收。

三穗县长吉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两年的不懈努力,茭白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了该镇又一特色主导产业。2022年的1000亩茭白喜获丰收,目前正在采摘销往全国各地。

走进长吉镇茭白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茭白,微风吹拂,挺拔的茭白植株掀起层层碧浪,绵延起伏,工人们正穿梭在茭白田里忙着采收茭白。

“我们在长吉镇今年种了800多亩茭白,美人茭100多亩,双季茭有500多亩,现在已经开始采摘一个多月了,第二批浙江3号的已经开始采摘,今年雨水比较好,产量比较可以,每亩可以采5000多斤,每公斤价格在4元左右。目前采了有100吨,有五、六十吨已经销往长沙、福州、安徽等全国各地。”贵州益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陶文武说。

作为三穗县的农业重镇,一直以来长吉镇的老百姓主要以种植水稻、玉米等低产作物为主。2010年长吉镇调整农村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模式,利用自身自然地理条件,通过引进外资、流转土地发展茭白种植。通过两年的不断探索和努力,长吉镇茭白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了长吉镇的特色主导产业,茭白种植面积也从最初的668亩扩大到了1000多亩。为更好地推动农产品深度加工,解决茭白的储藏问题,长吉镇还投入扶贫资金330万元建设冷库一座用于存放茭白。

现在在长吉镇的茭白种植基地,每天有200余名群众在基地务工,不仅有当地村民,还有雪洞,瓦寨等乡镇的群众在基地务工,让村民实现了就近就业和家门口就业。

“我们在这里干活,车接车送100元一天,还有10元的生活补助,茭白产量好,老板也好,我们不愁没活干。”长吉镇长吉村村民姚本英说。(图/文 张晓芳、李维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