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德化乡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22日20:16 |
小字号

德化乡中心小学在集中早会上宣传绿色低碳理念。

德化乡中心小学在集中早会上宣传绿色低碳理念。

近日,黎平县德化乡积极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节能周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中,德化乡中心小学紧密围绕活动主题,通过集中早会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倡议,呼吁全校师生积极响应,自觉践行节能降耗、绿色环保、低碳出行。同时,召开主题班会进一步向学生详细普及生态文明法规,培养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形成勤俭节约人人尽责,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的校园新风尚。

德化乡中心小学召开主题班会宣传绿色低碳理念。

德化乡中心小学召开主题班会宣传绿色低碳理念。

该乡还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发放节能宣传单和宣传册、张贴“低碳行动、绿色有我”提示标语等方式,倡导群众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做好光盘行动,推进垃圾分类。同时,在单位内部提倡双面打印、节约用水、无纸化办公等绿色办公方式,传播节能环保理念和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节能宣传单200余份、张贴“低碳行动、绿色有我”提示标语20余处,营造了浓厚的节能降碳氛围。(图/文 杨通银、欧慧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