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尚重镇“四举措”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06月22日14:06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尚重镇始终坚持强化组织领导、理论学习、问题排查整治、制度保障协同推进,聚焦“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提质增效”目标任务,全面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一是强组织,筑堡垒,正行风。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政班子为成员的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整合精锐力量,成立了综合协调、整治督导、宣传宣讲3个工作专班,组建3个整治督导组对镇干部队伍和各村(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及时制定《尚重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一把手靠前指挥、班子前线作战,层层动员部署,抓好落实。该镇下辖20个村((社区))也同步制定了村级实施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全面启动作风建设各项工作。

二是抓理论,重引领,强作风。坚持把“知识大学习”“思想大讨论”贯穿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理论知识和工作业务水平,全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筑牢乡镇基层干部思想根基。镇村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制度,镇党政班子发挥“火车头”作用,分别在自己分管联系的站所和联系村开展工作指导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新国发2号文件和打造“桥头堡”文件精神宣讲,切实推动“知识大学习”“思想大讨论”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各站所、村(社区)累计开展集中学习40场次,开展思想大讨论60场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20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0场次。

三是细排查,盯整治,纠四风。围绕“10种作派”,通过干部“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群众评”等方式,从日常请销假、出勤、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办公秩序、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等细节入手,排查不良作风问题,并结合实际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强化目标任务、细化方法步骤和严格时限要求,以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方式,着力解决干部“虚、假、庸、懒”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截至目前,镇领导班子排查问题12条,提出对应整改措施15条;干部排查问题72条,提出对应整改措施75条。

四是建规章,立标准,树新风。研究制定《尚重镇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四定”工作方案》《尚重镇村(社区)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等作风建设工作规范,通过建章立制及时找问题、查漏洞、堵缺口、补短板,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把作风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落实在一线、受益到群众。充分整合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寨管委”、党员等人员力量,充当好“政策宣传员、群众服务员、村情信息员、村务监督员、纠纷调解员”,确保政策落实到户、思想教育到户、信息收集到户、议事协商到户、平安创建到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全镇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宣传政策80余次,利用网格义务巡逻队开展巡逻100余次;驻村工作队、网格员、联户长入户走访5000人次,摸排稳控三类重点人员70余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2件,发现并解决群众诉求20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100余件。(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