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专家会诊“把脉开方”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2年06月21日16:18 |
小字号

近期,普定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安全技术服务工作,为全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体检会诊。

专家组通过查阅技术资料、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进行全面安全体检会诊,对生产经营场所、作业现场、作业面、设备设施等开展全面检查,逐家精准“把脉问诊”,逐条开出治病健体“良方”,指导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制度、完善规程、查找隐患、分析风险、研究防控措施。

目前,已完成对煤矿、非煤矿山、工贸、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25家企业专家安全体检会诊。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现场交办企业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县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资金等进行整改。

专家开展安全体检会诊的方式,指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可以有效弥补企业自我管理、部门安全监管和行业管理等存在的不足,为企业安全生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也为全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增添一份有力保障。下一步,将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12个重点行业领域185家重点企业和场所进行体检会诊,实现全覆盖。(程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