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2022年贵阳市“我要上省运·社区运动会”广场健身操舞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21日15:42 |
小字号

6月18日至19日,2022年贵阳市“我要上省运·社区运动会”广场健身操舞选拔赛暨贵阳市第二届民族健身操广场舞大赛在力冠运动馆举行。此次赛事将选拔实力出色的团队代表贵阳市参加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比赛。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比赛开始,12支来自全市各区县(乡镇、街道)的代表队身着风格各异的舞蹈服装,以自信的舞步,展现了舞者的活力和风采。

此次比赛项目设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评分采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广场操舞评分规则。按照规定套路分数和自选套路分数的总和决定名次。经过两轮比拼,云岩区代表队以高分获得一等奖。

云岩区代表队的张晓婷告诉记者,同队成员年龄均在50岁以上,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休老师、也有企事业工作人员等,因为筹备这次比赛聚在一起。“为了达到比赛要求的动作整齐划一,我们常常练到晚上10点左右。我们希望跳得好、跳得美,激发别人的兴趣,让更多人加入广场健身操舞的队伍。”

59岁的胡金生来自快乐健身队,是此次参赛队伍中仅有的男性,同队的伙伴们都称他是“秘密武器”。面对采访,胡金生还有几分羞涩,但赛场上的他表情生动,动作标准,十分具有感染力。他说:“如果不是因为跳广场舞,我可能就去打麻将了,怎么会有现在的健康和快乐。”

“广场健身操舞对于场地设备的要求不高,只要在空旷的地方就可以跟着音乐一起运动起来。所以一直深受群众喜爱,可以说很多广场一到晚上就成了‘舞’池。”据贵阳市广场健身操协会会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黄红介绍,广场健身操舞虽然运动强度不大,但会调动全身各部肌肉、让内脏器官功能也得到锻炼。对血液循环、呼吸、内分泌、神经等系统均有良好的刺激作用,适合全年龄段参与。

据贵阳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蒋仁义介绍,通过“我要上省运·社区运动会”活动的开展,可以推动我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社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不仅可以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能让全民健身更有活力。

本次选拔赛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承办,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贵阳市体育健身操舞协会、贵阳市体育舞蹈协会协办,贵州澜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