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贵州印江:聚力节能减排 电力赋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2022年06月21日15:55 |
小字号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为落实节能减排行动要求,实现蓝天保卫战污染防治目标。去年以来,贵州印江供电局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力度,积极配合地方保护生态,全力服务光伏、水电等绿色能源并网,让电能量从源头变得清洁,着力助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在木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大门口旁,3台崭新的充电桩“蓄势待命”,为刚下高速的新能源汽车车主给爱车补充“能量”提供了便利。

电力赋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电力赋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我们木黄本地方现在的新能源车在逐年的增加,而且呈几何的增长,所以我们也急切需要这样的设备来充电,才能够给我们和前来木黄旅游的游客带来方便,这真是一个惠民的项目。”新能源汽车车主罗伟感叹道。

印江供电局加快充电项目建设,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优质的充电服务。目前辖区各乡镇已全覆盖充电桩,其中在各公共服务区域及旅游景区等地设置充电站10座,切实保障新能源车主充电有“门路”。

电力赋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电力赋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为确保所有充电设施以安全、健康的状态服务用户,辖区各供电所安排人员定期对充电设施进行全面巡查。

 “目前红色木黄已经修建5个充电桩,为更好提供充电优质服务,我们每月开展对充电设备巡视检查维护工作,遇到节假日,我们不定时加大巡视维护,确保充电桩正常运行。”印江供电局木黄供电所副所长何廷波说。

电力赋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电力赋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印江供电局还前往辖区集镇、广场、学校等地积极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共建美丽家园我们在行动”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宣传人员重点围绕电网发展与节能减排,向群众发放《新能源.新时尚》《低碳减排》等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节能减排新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节能环保意识,让绿色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我们通过宣传节能减排,引导大家少用煤、少用油,助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挖掘电能替代项目,推进电厨房、电烤烟、电制茶等相关措施的落实落地。”印江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经理王松说。 

电力赋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电力赋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截至目前,印江已建成投运充电桩50余台,发放节能减排相关宣传手册1万余份,本月完成新增电能替代项目20个,累计电能替代项目255个,累计完成替代电量544.53万千瓦时。(图/文 梅亚军、黄志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