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书法家张洪荣:结缘书法数十载 持之以恒扬文化

2022年05月18日16:07 |
小字号

张洪荣正在写书法。

书法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越来越多的人爱好书法,并潜心研究,普定书法家张洪荣便是如此。张洪荣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顺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作品获“长江杯”全国书法作品展优秀奖,第七届贵州省政府文艺奖书法一等奖,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二等奖,楷书、行书、草书在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中同时入展;入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全国首届楷书作品展,全国脱贫书法大展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十余次。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张洪荣,了解他跟书法的故事。

在普定县夜郎书画院,我们找到正在练字的张洪荣,落笔挥洒自如。

张洪荣的书法作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与张洪荣交谈时我们得知,他如今取得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他从少年时便喜欢书法,尤其欣赏苏东坡、米芾、王羲之等书法大家,不仅从他们的作品中得到启发,在书法创作方面得到很大程度的帮助,更是通过书法感悟人生,“随着学习的深入,我觉得书法让我的心能够宁静下来,能够寄托我的喜怒哀乐,能够把我的感情通过书法表达出来。”张洪荣说。

张洪荣的书法作品。

目前,张洪荣除了兼任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及安顺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等职务外,仍然在普定县文化馆及县夜郎书画院做着本职工作,张洪荣说,在这些笔墨味浓重的地方,能让他放松身心,也对他的创作带来很大帮助。如今的张洪荣不仅没有因为取得一些成绩而怠慢书法创作,反而从不松懈,他告诉笔者,“目前对于我个人来讲,就是要创作更优秀的精品,向更高的平台、更高的展览发起挑战。”在工作之余,张洪荣还通过开展培训和书法进校园活动等无私授艺,致力于培养更多书法爱好者,持之以恒弘扬书法文化。

书法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学习书法也永无止境,张洪荣表示,自己将继续深入研究书法,把书画、诗词等有机组合,拓宽书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图/文 高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