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安顺:朵朵白色刺梨花 绘就乡村振兴风景画

2022年05月11日08: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航拍大坝村金刺梨种植基地。人民网 涂敏摄
航拍大坝村金刺梨种植基地。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安顺5月11日电(涂敏) 时下的贵州,正是刺梨花绽放的季节。站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的3800余亩金刺梨种植基地内,朵朵白色的刺梨花在枝头迎风摇曳,阵阵花香沁人心脾。从无人机视角俯瞰大坝村,整齐的白墙红瓦小楼与满目苍翠的刺梨园绘就了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振兴风景画。

据了解,金刺梨为贵州特有的刺梨种植资源,其果肉中富含VC、VP、SOD,素有“三王水果”的美誉,还富含维生素B1、B2、E、K1等微量维生素,可作为药食两用的植物。

近年来,安顺市结合地方实际,整合高校、企业科研力量大力促进金刺梨产业发展。自2011年推广种植以来,安顺市金刺梨种植面累计积达到30余万亩,覆盖全市55个乡镇345个村,涉及种植合作社70个、大户523户、散户近2.75万户,带动9.52万人受益。在安顺学院金刺梨专班持续技术支持下,安顺辖区内金刺梨产业产值屡创新高,2021年,金刺梨产量超过1.6万吨、产值超过4.6亿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