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谌贻琴在安顺市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5月12日15: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5月11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深入安顺市调研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她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奋力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少波参加。

在平坝区肉牛养殖基地,谌贻琴对当地运用新技术赋能现代农业的做法予以肯定,强调要突出市场导向、发挥比较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更好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在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谌贻琴详细了解扩能技改项目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与时俱进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贵州民族医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安顺市经开区阿歪寨村是一个传统布依族古村落,近年来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实现了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谌贻琴沿着村寨道路考察民宿、文史阁等,了解乡村旅游发展、传统村落文化保护等情况,强调要克服当前疫情不利影响,努力保持乡村旅游发展良好势头,持续增加村民收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期间,谌贻琴在阿歪寨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听取区、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发言后,谌贻琴对安顺市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谌贻琴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她对基层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本次党代会的主旨灵魂,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感恩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贵州的关心厚爱,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殷切嘱托,始终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基层、落实在基层。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主战略主定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把发展产业作为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的关键,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因地制宜发展首位产业、特色产业,加大对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农民受益多的产业和企业的引进培育力度,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部署,在尽心为民造福上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把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好,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坚决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好,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四要认真贯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部署,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范自然灾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五要认真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在建强战斗堡垒上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党组织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锤炼抓执行抓落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安顺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许邵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