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那构村:覆盆子成熟进入采摘期

2022年05月18日16:05 |
小字号

“老板,帮我摘两斤鲜果,送到县城。”

“好的,我现在就帮你摘,今天七点钟以前能送到。”

五月以来,普定鸡场坡镇那构村覆盆子基地负责人饶海洋的电话和微信消息,比平常更多了一些。指着地里鲜红的果实,饶海洋说,“现在每天能卖出100斤左右的鲜果,日销售额3000元以上。”

覆盆子挂满枝头。

外出务工多年,通过朋友介绍,饶海洋开始接触到覆盆子产业。

“覆盆子在外省,大家都是成吨地收购,鲜果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能作为中药材,美容养颜、滋阴补肾。”饶海洋说,打工不能打一辈子,家里原来就有野生的覆盆子,那构村的气候条件和土地或许适宜发展该产业种植。

2018年,饶海洋从外省引进果苗,在家乡普定县鸡场坡镇那构村流转土地,试种20亩覆盆子。得益于良好的气候土壤条件,覆盆子长势越来越好。

如今,饶海洋的覆盆子种植面积达到了70亩,今年可采面积达40亩。通过拍摄视频上传到互联网,越来越多的客人慕名前来体验采摘乐趣,走时还不忘带走一篮红艳艳的鲜果,作为礼品送给亲朋好友。

因为朋友来采摘过鲜果,隔天,在普定做生意的彭先生就自驾来到覆盆子基地采摘鲜果,品尝美食。

“我爱人也在网上刷到过这个基地,正巧朋友也刚刚来采摘回去,我今天就来这里采摘鲜果了。”彭先生说,覆盆子果肉新鲜,微微甜甜,很有儿时的味道。

前来采摘的市民。

据了解,鲜果采摘期从四月底起将持续近一个月,来饶海洋覆盆子基地体验采摘的客人来自安顺、普定、六枝等地。

种植覆盆子效益怎么样,饶海洋算了一笔账。“按照一棵树产8斤覆盆子计算,自己现有的3000棵覆盆子,可产两万余斤覆盆子,以30元一斤算,产值能达到70余万元。”

看着满山的鲜果,饶海洋对未来已经有了新的规划。“现在我们山上的地里还种了覆盆子,在生长期间,我们还在地里套种土豆,增加收入。下一步我们还将增加覆盆子种植面积,将覆盆子的青果、茎叶、鲜果充分利用,提升产业效益,在当地打造自己的特色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绕海洋提出要种植覆盆子,村里很支持他的想法。为其贷款、流转土地提供方便。我们也希望覆盆子这个产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当中,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那构村党支部书记薛永洪说。(图/文 梅世桂)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