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筑梦青春 共诵华章

云岩区开展2022年“阅享云岩”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8日15:47 |
小字号

5月17日,云岩区2022年“阅享云岩”系列活动第一场“筑梦青春 共诵华章”活动在贵阳市第十中学举行。云岩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主席况怡兰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

况怡兰表示,近年来,云岩区一直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早在2016年,“阅享云岩”品牌就被授予全省十大全民阅读品牌称号,并通过开展读书会、征文等活动,让品牌内涵更丰富、外延更广阔。本次“阅享云岩”系列活动,将融入“良知行”整体活动布局,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以十二期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推动阅读方式、内容、体验全方位提质升级。

活动现场。

“人类之成一民族一国家者,亦各有其生命焉。有青春之民族,斯有白首之民族,有青春之国家,斯有白首之国家。”在青春吟诵会环节,十中学子们深情诵读李大钊先生的文章《青春》,缅怀用青春书写时代的先辈。

“无论是谁,只要敢亡我国家,灭我种族,我就跟他血战到底。”情景剧表演《喀秋莎》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此外,学生们用俄、汉两种语言朗诵《共产党宣言》《青春中国》《若我归来》等篇目,原汁原味体会真理、感悟经典,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让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以更多维度、更深广度、更赋温度的形式流淌在校园中。

活动现场。

在舞台周围,同学们各具风格的书法、绘画作品环绕,为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云岩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文联等相关单位还向贵阳十中学生赠送了《陈嘉庚回忆录》《知情岁月》等书籍,鼓励青年学生踊跃阅读。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文联等12家单位共同承办。(图/文 李茂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