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医保局开展跨省直接结算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督导检查工作

2022年05月18日14:26 |
小字号

5月16日,县医保局副局长莫世豪带领督导组一行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及到定点医疗机构结算窗口实地测试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3家医院分别就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汇报,督导组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督导组强调,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中央推出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也是省委、省政府作为今年全省民生实事重点工作来抓。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与参保群众看病就医及异地直接结算密切相关,医疗机构要加强医保直接结算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参保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报销,切实做好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确保医保电子凭证和结算系统正常运转,保障省内外参保群众就医结算。

督导组对医疗机构推进跨省直接结算县县通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成医疗机构干部职工及直系亲属医保电子凭证激活100%和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30%以上的任务目标;二是开设异地结算窗口,建立异地就医结算台账,将跨省就医参保人员纳入统筹区医保统一管理;三是对开通异地直接结算和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熟悉结算流程,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的医保服务。(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