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宗地镇:多举措贯彻落实作风革命工作

2022年05月18日15:06 |
小字号

好作风是生产力、战斗力,更是凝聚力。全市作风革命工作开展以来,宗地镇干部职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全力做好作风革命工作。

立足“学”,深化自我革命。学习是充实理论基础和拓展工作方法的重要方式,宗地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干部例会、党建周集中学,党委会研讨学,APP线上学等方式开展学习,

召开作风启动大会。

推动领导干部强学强记、常学常新,提升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拿出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在学习过程中革除“学而不思”“学而不精”“学而不用”消极怠惰思想。截至目前,集中学习20余次,研讨学习1次,共计覆盖600余人次。

突出“做”,推进作风革命。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全市作风革命二十条措施》,立即开展内部自我查摆,并拟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目前,全镇干部摆查出问题共计190余条,整改措施210余条。同时,结合宗地镇干部实际情况,制定《宗地镇作风革命工作制度》,对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抓落实、强本领、守底线五个方面作风提出明确要求,通过“硬杠杠”约束规范干部行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紧盯“效”,推进效能革命。为避免日常工作中的“得过且过”、“能躲则躲”、“能拖则拖”等低效陋习。宗地镇以作风革命工作为抓手,将工作效率、工作作风与评先评优、干部选拔、绩效奖励相挂钩制定出干部考核制度。同时,成立督查组深入开展“庸懒散慢拖”问题专项整治,以有力的监督推进全镇干部职工作风革命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将工作效率作为作风革命工作生动实践。(图/文 刘安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