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紫兴街道顶方村:治风宣传见成效 文明治丧好风尚

2022年05月18日17:10 |
小字号

“太好了,我们的群众已经开始积极加入治风工作中来了”,今天,比中了奖还开心。一大早,开阳县紫兴街道顶方村治风工作人员走进办公室就急忙给大家分享一件特别高兴的事情。

原来是紫兴街道顶方村新房组的群众王志军家老人过世了,村“治风”工作人员和红白理事会成员刚到她家门口,王志军马上迎上来说道:“你们不用来了,我知道的,是3515(丧事只办3天,送礼50元,单方酒席控制在15桌以内),严禁大操大办和铺张浪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我正准备去村里面备案嘞。”

顶方村治风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厚养薄葬等宣传。

“没有什么能比群众积极参与更能体现我们治风工作的宣传成效了。”开阳县紫兴街道顶方村支部书记罗勇说。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顶方村充分利用网格十连户微信群、宣传横幅、小喇叭、发放倡议书等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杜绝高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等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

治风工作人员给前来办理备案登记的群众宣传治风工作。

与此同时,开阳县顶方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将移风易俗宣传与法制、电信诈骗、禁毒、消防等相结合,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开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0500余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图/文 赵明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