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朗诵大赛举行

2022年05月1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人民网 阳茜摄
比赛现场。人民网 阳茜摄 

人民网安顺5月18日电(陈洁泉)5月17日,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决赛在安顺学院举行。活动通过诗歌、散文、朗诵等艺术形式歌颂乡村振兴的“贵州经验”、时代楷模的奋斗精神,为乡村振兴开新局进一步凝聚合力。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安顺学院、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吸引全省高校教师组、学生组各75支队伍参加。

《齐心协力,书写贵州奇迹》《大山里的诗》《这是我出生的地方》《拓荒人》《天渠情》《移民新村一瞥》……活动现场,选手们用声声朗诵展现典型人物形象,讲述乡村奋斗故事,赢得了评委、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名(教师组、学生组各一名),二等奖四名(教师组、学生组各2名),三等奖6名(教师组、学生组各3名),优秀奖8名(教师组、学生组各4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