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许晓鹏主持召开纳雍县乡村振兴暨“三农”工作座谈会

2022年03月30日16:39 |
小字号

3月28日,县委书记许晓鹏主持召开纳雍县乡村振兴暨“三农”工作座谈会,研究我县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树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潘定科出席,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听取各有关单位作汇报,并讨论研究有关工作事宜。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刻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内涵要义,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体化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为高质量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切实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上来。要坚持解放思想、事实就是,聚焦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导向性、系统性、目标性,准确把握住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树牢抓好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理念,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高度, 全面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领导,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体责任、全面撬动群众内生动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党建引领,抓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基层调研,走进群众、亲近群众,听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意愿,吸纳群众的智慧,及时科学合理制定完善乡村振兴规划。要充分发挥好村民组议事机制的作用,提升群众“主人翁”的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勾画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激励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和“三农”事业上来。要关切和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宣传培训,大力宣传好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聚焦重点任务,抓好抓实农技人员、乡村干部、群众农技水平的培训工作。要从抓小事成大事的思维,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培植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增长点。县直有关单位要通力协作,统筹抓好乡村振兴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农村环境治理、生产用水保障、基层医疗服务等重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李俊霖)

来源: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