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县拉揽村志愿者为群众抢收莴笋

2022年03月30日09:25 |
小字号

当前,三都县拉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基地迎来莴笋丰收,3月28日,拉揽村支两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前来帮助抢收莴笋,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三都县拉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莴笋种植基地,有一群身穿红色服装,与群众一起收割莴笋的志愿者,他们有的负责割,有的负责抬上车,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阳光比较好,拉揽村进行莴笋的采收,他们人手不够,我们志愿者组队来地里帮他们一起收割,希望我们这次的帮助能给他们一定的支援,也希望拉揽村的产业越来越好,村集体经济也越来越增加。”志愿者韦幺妹说。

拉揽村二组村民韦朝义夫妇这两天也来到基地,负责收割,收入也是十分的可观。

“我和老婆来这里做工,一个一天100块钱,平时我们在家做农活,这点需要人手我们就来这里做,对于我们收入很不错了。”拉揽村二组村民韦朝义说。

据了解,今年拉揽村种植莴笋10亩,长势喜人,预计给村集体创收近5万元。拉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今年还发展种植贵葺30亩,预计收入45万元,香菇3万棒,预计收入15万元。

“今年我们拉揽村合作社主要种植的产业主要有水乡贵葺、还有香菇、还有莴笋,今年莴笋种了10亩,今年莴笋长势特别好,亩产能达到3000斤以上,现在市场价格来收也是一块五角钱一斤,全部收下来,今年的莴笋产值将达到接近5万块钱。”拉揽村驻村第一书记韦春斌说。(李荣发)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