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龚仆就思南县“两茶”产业听取人大代表建议意见

2022年03月30日08:48 |
小字号

3月28日,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人大会议室就我县“两茶”产业听取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亿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陈文辉、李江华、谢建康、陈绍发、廖永生,副县长张桂凤,县政协副主席唐华锋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安亿军主持。

会议强调,要理清发展思路、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整合12家老茶企、财政资金等相关资源,改善“两茶”产业发展现状;财政扶贫资金要支持有能力、有行动的产业发展大户,同时建立专业合作社和劳务合作社,不断加强村集体管理,确保“两茶”面积不损失;就业局要结合我县产业发展实际,积极培训采茶工、机械工,提高茶叶下树率。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大户带动,在推动“两茶”产业生产的过程中,要大力支持真真切切带动百姓增收的大户、企业,切实将茶产业的产值做上去;要积极推行茶园“反租倒包”,将脱管的茶园反租给村集体、大户或企业,同时加快推进农发集团与民营茶企、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混改,依法依规重组;要理清思路、解放思想,在发展茶产业过程中,不应紧盯“高价茶”,大众茶也应得到“关注”,要让茶“卖得出去”;要积极组织相关乡(镇、街道)开展“两茶”产业调度会,同时梳理出辖区内做真事、真做事的大户、企业名单,并积极在资金、技术上给予支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七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3月上旬深入各乡(镇、街道)调研“两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就茶叶管护、茶企运营及茶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苏畅莉、冉义峰)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