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持续加强禁毒宣传 提高毒品预防能力

2022年03月3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秀区华西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等机构、场所进行了禁毒宣传、走访。

在宣传走访过程中,主要讲解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特别是青少年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是非判断能力不强,如果没有约束和正确的引导,非常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蚀,同时要求辖区各学校要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实地查看及资料查看,辖区各学校利用集中等重要时间、学校LED屏滚动播出禁毒宣传标语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了禁毒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工作在家长微信群推送中国禁毒、贵州禁毒、安顺禁毒、西秀禁毒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学生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的危害。

通过宣传、走访,辖区各学校对禁毒工作有较高的认识,并大力宣传抵制毒品,为学生构筑起一面预防毒品危害的高墙,也为我办下一步深入推进校园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