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亭子坝镇:5000亩蔬菜全面育苗结束

2022年03月30日08:54 |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春播育苗忙。春回大地,到了南瓜、冬瓜育苗最佳时期。连日来亭子坝镇连栋温室大棚内生机勃勃,放眼望去,南瓜、冬瓜幼苗正抽搐着新芽,标志着该镇第一批育苗全面结束,“钱”景十分喜人。

“菜薹刚收完,又开始南瓜、冬瓜育苗,现在人还不算多,过段时间开始移栽,场面可热闹了。”常年在基地务工的何某笑着说道,“我们这里的蔬菜基地一年四季离不开人,比较辛苦。话说回来,不辛苦哪能过上好日子了。”

这两天,亭子坝镇全体干部、村支两委深入田间地头,正忙着指导村民们耕翻土地,移栽物质准备。同时召开2022年春季蔬菜产业(南瓜、冬瓜)经营主体座谈会,对种植基地整地、除草、起垄、移栽、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我镇南瓜发展历程、存在问题、种植技术、销售作了详细培训和讲解。要求种植经营主体早早把地整理好。

据了解,亭子坝镇为全力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助力群众脱贫致富,亭子坝镇组织村专业合作社与引进的公司签订合同,通过公司+经营主体、公司+种植大户以及公司+农户的方式,在全镇11个村分散式种植南瓜,由引进公司负责统一保底收购。在农户种植过程中,公司派出专业技术指导员,对育苗、移栽、盖膜、施肥等各个环节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南瓜种得下、养得好、卖得旺。

“今年我们计划发展200亩,比去年多发展50亩,我们准备采取“以短养长”的方式,在空心李基地发展100亩,既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同时管护了现有空心李”冉家堰村副支书何多友告诉笔者。

据悉,今年亭子坝镇春季蔬菜南瓜、冬瓜育苗5000亩,预计在4月中旬可移栽。今年亭子坝镇将继续深化“育、产、销、加工”蔬菜全产业链条的建立健全。进一步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打亮“蔬菜之乡”亮丽名片,大力引进良种良方,不断推动育苗的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促进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打造榨菜、红菜苔、包菜等特色产业。(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