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公路局召开“十四五”期省级统筹普通国道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

2022年03月30日16:29 |
小字号

3月28日,贵州省公路局召开“十四五”期省级统筹普通国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部署2022年省级统筹普通国道推进相关工作。省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黄俊,党委委员、副局长阮有力,综合计划处、项目管理处,相关公路管理局、省公路开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参会单位对所辖普通国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要求。都匀公路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十四五”期省级统筹普通国道项目前期工作,做好“争资争项”,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2022年普通国道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参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内部组织,建立工作专班,充实专班力量,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分管科长深入抓,要加大向市(州)政府的汇报力度,积极寻求支持,主动加入由市(州)建立的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等主管部门工作协同,以问题为导向,定期会商,着力加快推进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前期要件手续办理。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好项目前期工作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关键环节是要提升勘察设计的进度与质量,提高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报建质量和效率。关键节点是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对普通国道计划申报条件和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省级统筹普通国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申志翔、伍家聪)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