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红花岗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开展自查自纠

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2022年03月27日08: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红花岗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坚持将党的建设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积极探索制度创新和服务优化的政务服务模式,着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工作新样板。

该局对照是否存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纪律管理,常态化开展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培训学习等措施,改进工作作风,狠抓监督落实。同时通过“五长进大厅”活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提振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不顺畅问题。

为精准改革抓业务,让服务数据“跑”起来,该局积极推动政务数据共享,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督促指导全区各单位部门,推动网上可办率达100%。截至目前,全区已申请六类行政权力事项网上可办1705项,全程网办事项656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在政务大厅设置了“跨省通办”窗口5个,梳理了“跨省通办”事项共计557项,“跨省通办”办件量达3208件。优化整合了部门资源,全面完成“一窗通办”改革“2+2”模式部署,基本实现“大一窗”改革目标。

下一步,红花岗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凝聚党建“向心力”,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政务办事的“速度”、服务的“温度”,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把服务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刘泉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