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人随手一秒钟,换来山明水秀好家园

——看贵州如何低碳生态美

2022年03月2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早春时节,行走贵州大地,碧绿清水江,磅礴乌蒙山……生态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多彩贵州生态画卷,既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贵州对生态环境潜心保护的结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

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2.12%、中心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8%以上、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100%、绿色经济占比达45%。这些数据所呈现出的“绿色贵州”不仅从绿色发展大生态而来,也从生活中琐碎的细节而来。

随手关灯、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节约用纸……都是我们触手可及的低碳生活方式。3月26日晚20:30至21:30,让我们一起关上灯,看星空,享宁静。用行动去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已成为生活主旋律。

编审:陈康清

文字:李永馨

设计:潘佳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