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黔南:鱼梁江上筑“凤巢” 凤山水库施工忙

2022年03月25日08: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工程车辆正在施工现场施工。人民网 涂敏摄
工程车辆正在施工现场施工。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福泉3月25日电(涂敏) 3月24日,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西南约3公里处,长江流域沅江水系清水江二级支流鱼梁江上的凤山水库工程施工现场,来往的工程车辆络绎不绝,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据介绍,凤山水库工程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主要由左岸挡水坝段、表孔坝段、电站坝段、进水口坝段、以及右岸挡水坝段等组成。坝顶高程为912.00m,坝基最低高程822.00m,最大坝高90.00m,坝顶长度281.00m,从左岸到右岸共分11个坝段。

凤山水库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贵州省“十三五”水利规划建设龙头项目,同时也是黔南州首座大型水库工程。工程总投资45.4亿元,水库总库容1.04亿立方米,工程任务以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为主,兼顾发电,并为退还挤占的生态、农业灌溉用水创造条件。

水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福泉市、瓮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对供水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提高区域城镇居民生活用水保障,助推城镇化进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