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县乡村振兴局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守护绿水青山活动

2022年03月24日09:39 |
小字号

3月22日下午,三都县政协副主席吴平昌,县委办副主任、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李廷富、大河镇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务劳水库、水平水库、立场河、拉旦河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在沿河河道现场,吴平昌副主席实地查看了河道周边水质生态环境,认真听取镇、村两级河长、乡镇负责同志关于水库治理、灌溉渠道管理、环境治理等情况汇报,并利用手机APP开展现场巡河工作。

吴平昌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日常重点工作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履行好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适时了解河流情况,做到常态化管理。二是县河长办要结合河道实际,协调有关部门支持河道整治工作。三是要加强河湖“四乱”整治,对整改不力的要从严予以处罚。四是要加强汛前防控管理和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觉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环境保护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母亲河”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包汉锦)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