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四个强化”做好高火险期 森林防火工作

2022年03月24日09:33 |
小字号

三都县“四个强化”做好高火险期 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强化火源管控。全县在重要林区、重点路口设立森林防火卡点200余个,检查进入的车辆和人员,加强对入山人员的提醒警示,严防火源进山。全县5013名生态护林员开展巡山守护,劝阻各类用火行为,及时报告一线火情。深入开展野外违规用火专项整治,高火险区、高火险天气禁止一切用火,坚决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火案必查、查必有果”,及时总结曝光森林火灾查处案例,放大“以案说法”警示作用,实现惩处一例教育一方的震慑作用。加强“老、弱、病、残”等特殊重点人员管理,建立监管排查台账,落实监督责任人。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旅游踏青用火多发区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加大输气输油管线、输电线路、加油站、城镇村寨周边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更新问题隐患和“两个清单”,对森林火灾隐患实行整改销号。组织好护林员对重点区域、森林火灾高发区林下可燃物清理。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各森林防火卡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高音喇叭播放禁火知识等方式,进一步营造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截至目前,通过赶集日集中宣传森林防火活动20余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500余条,张贴森林防火通告10000余份。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国家通报的林火热点信息,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及时反馈信息,强化调度指导。对因工作失职、贻误扑火时机、酿成重大损失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三都县林业局)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