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政务中心:“一窗通办2+2”改革新模式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

2022年03月24日08:46 |
小字号

“说心里话,这是以前想不到的,政务中心现在处处为咱老百姓着想,办理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3月21日,在清镇市政务中心,来办事的刘先生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省时间、少跑动的愿景,以最简化、最便捷的服务方式扎实建设好“贵人服务”每一站,清镇市政务中心按照《省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对标对表,认真研究,有效对大厅窗口设置、分区及服务模式等进行了优化调整。截至目前,已梳理编制完善答疑手册131个,审查要点196余个,窗口由原来的71个缩减至52个,节约企业、群众50%的办事时间。

作为政府联系服务企业群众的窗口,该中心统筹兼顾,充分梳理各单位法人及自然人事项,取消原有的公安、市场监管、医保、人社等窗口,将政务大厅划分为“法人办事区”与“自然人办事区”,统一窗口调屏标识设置为“综合受理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法人+自然人、咨询+投诉”的模式,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一站式”办理。

同时,政务中心以为群众办满意事、放心事为出发点,贴心的安排了“红绶带”引导咨询人员,全力做好“自然人办事区”和“法人办事区”群众分流、答疑解惑等政务服务工作,以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1至2月份,清镇市政务中心已办理“法人事项”2628件,办理“自然人事项”30244件。(陶莎)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