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望谟桑郎镇:生态鱼“游”进致富门

2022年03月24日09: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望谟县桑郎镇气候温和,自然地理条件优越,水资源充足,非常适宜鱼类生长,依托这一优势,桑郎镇大力发展生态养鱼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日前,走进桑郎镇贵州合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鱼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池子里的鲈鱼进行筛分。

桑郎镇贵州合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鱼场。

据贵州合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庭祥介绍:“筛分的主要目的是把不同规格的鱼区分出来,然后在不同的池子里面进行养殖,可以方便日常的养殖管理和销售。”

工人对鱼类进行筛分。

据悉,该养鱼场主要以养殖鲈鱼为主,鲤鱼、草鱼等为辅,采用集中鱼池进行高密度精养,具有产量大、周期短、管理方便等优点。“每年的4-6月份开始投鱼苗,养殖周期在10-12个月左右,次年的4-6月份就可以进行销售。”余庭祥说,通过生态流水养殖的方式,出产的鱼类肉质更加鲜美,深受市场青睐。 

为壮大生态渔业养殖项目,桑郎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运作,由村民流转土地入股参与项目固定分红,同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将筛分好的鱼放入特定的鱼池。

正在进行筛分工作的基地工人蒙亮是桑郎镇本地人,目前一个月的工资有4000元左右。能够在“家门口”就业,他很满意。

据余庭祥介绍,公司目前有12名本地员工,5月进入生产旺季以后,就需要增加用工人手,平均每年的用工人次可达660人次。

“我们每年养殖鲈鱼的产量是80-100万斤,产值可以达到1600-2000万元,销售的目标主要是在贵阳市场和兴义市场,目前在扩展重庆、云南、广西3个省外市场。”余庭祥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扩大养鱼场规模,加大养殖品种,优化养殖结构,使生态鱼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文/图 陆应飞、姚贤政、王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