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水文:开展水文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

2022年03月23日10: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促进贵阳水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安全度汛,3月22日,初入汛期,贵阳市水文水资源局按照安全生产的要求及部署,听令而行、靶向施策、快速集结优势兵力,分别组成由4个检查组,沉到一线,深入下辖24个水文站点,开展“清死角、扫盲区、水文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

开展水文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

此次检查以现场检查为主,以内业资料检查为辅。检查组先后奔赴下辖的南江中心站、南江水文站、禾丰水文站和毛云水文站。分别对各站安全生产的管理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涉水临水作业情况,以及铅鱼缆道、水文测井、消防设施、配电室、机房、发电机房、仓库、职工食堂、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和关键场所进行了查看。

“抓生产必须抓安全,要在工作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强化安全意识,要养成提前辨别危险源的良好习惯,切实保护好自己。”贵阳市水文局党委书记、安全生产检查组组长杨明耐心地向水文站一线职工说。

开展水文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分别与水文站基层员工进行细致的交流,听取安全生产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和有关情况。 同时,检查组也将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进行了登记及反馈,并现场要求立查立改,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与要求。做到精准落实,精准打击,把存有安全隐患的盲区死角彻底扫干净、清除掉。

开展水文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

下一步,贵阳水文局将继续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着力健全完善“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安全生产排查机制,一手抓已排查的问题督促整改,确保限期清零,整改到位;一手抓新隐患问题排查,力争多发现问题、多解决问题,切实让安全生产排查有实效、见长效,为确保实现安全度汛提供强力支撑。(文/图 陈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