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德江泉口镇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年03月23日10:55 |
小字号

本报讯(何佳有 梅浩浩 文/图) “大家辛苦了,我们一定要严格检查来德车辆、人员,坚决守住入口关。”近日,德江县泉口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来到大元村看望慰问正在值班的医护人员。

泉口镇卫生院积极每天安排组织医务人员奔赴泉口镇3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以责任和担当筑起泉口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张大嘴,啊……”在泉口镇大元村委会门口,刘波等三名医务人员连续奋战,快速、高效完成了大元村129名在家群众核酸检测采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精准掌握返泉人员的健康状况,泉口镇卫生院快速响应,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以及对大元村和水塘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除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外,泉口镇卫生院还坚守门诊住院部大本营,在卫生院入口设置预检分诊处、发热病人留观室,实行预检分诊处人员体温监测和病史调查的详细个人信息登记,把好院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这一件件平常看似简单却又繁杂的工作,每一件他们都有条不紊地执行并完成。

据了解,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泉口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报告制度”,做到疫情关键时期“动态研判、及时部署、即刻执行”,形成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的高效管理机制,全院上下形成了同防同控、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氛围和决心。

“面对疫情,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苦一点累一点算不了什么。”这是泉口镇卫生院全体医护工作者的心声。他们不分昼夜用一袭白衣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每天来回穿梭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等工作现场,只要收到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息,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处理。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