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严实深细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3月23日17: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校园是关键一环。连日来,贵州民族大学不断提高防控等级、强化管控措施,坚持严实深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组建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科学部署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10个工作组,细化分工、协同配合。明确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是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面向师生进行核酸抽检。

保卫人员对入校人员进行“双码”检查及测温。

精准对接政策,加强联防联控

针对全国多地疫情频发态势,贵州民族大学迅速反应,精准制定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保障方案,各部门实施联防联控开展多轮摸底排查,及时准确掌握全校师生员工行程动向;严格实行人员及车辆管理、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坚持校园巡查,严把“入口关”;全校分学院按两个时间段实行错峰上下课,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每周按5%比例组织开展核酸抽检,确保20个周内完成一次在校学生核酸检测全覆盖;确保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日常通风换气、消毒消杀到位;每周组织食堂、安保和物业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快递中转三次全面消杀”制度。多重并举,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快递站工作人员对包裹进行集中消杀

志愿者在食堂引导师生有序就餐。

积极宣传引导,增强防控意识

贵州民族大学通过微信、微博和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向全体师生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引导大家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树立“人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师生错峰就餐、有序排队、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密集。同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实践这部生动的“活教材”,将疫情防控中的生动故事和先进典型融入思政课程教育教学,上好战“疫”思政课,引导广大学子树立高尚品德,涵养家国情怀。(文/贾陈新、葛梦菲 图/易贞秀、张莎、杨飞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