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隐患排查“回头看”

汇川这所学校消防“复查”合格

2022年03月23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教学楼过道消防设施完善、每层楼均有消防疏散示意图、疏散通道畅通、宿舍楼增设了安全出口……

近日,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检查人员来到遵义市私立贵龙中学,就前期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从此次复查情况来看,贵龙中学对前期排查整治行动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均按前期消防救援大队检查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整改,消防安全状况明显改善。”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检查人员说。

据遵义市私立贵龙中学副校长王忠会介绍,除整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外,该校还投入10万元专项资金,利用假期时间,对学校消防设施进行更新,并在开学后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一开学,我就发现学校多了许多消防设施,也让我们有了更多安全感。”学生邵能凤告诉笔者,现在学校每个月都会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也学习了不少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遵义市私立贵龙中学校长马利刚表示,接下来,该校将围绕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目标,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引导全校师生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基础消防设施,以练促学、以练代战,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裴开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加大对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整治力度,督促校方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宋小兰、邹天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