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文明印江

印江县天堂镇开展2022年清明节前文明祭祀用品清理行动

2022年03月23日11:30 |
小字号

3月21日,印江县天堂镇整合部门力量,组建综合执法队伍,利用场天开展清明节前文明祭祀用品清理行动。

此次行动,围绕“环保先行·文明祭祀”主题对辖区各销售祭祀用品摊点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违规销售塑料钱币等不环保的祭祀用品商家进行查处,要求下架并集中销毁;通过张贴条幅、发放传单、面对面讲解等多种方式对销售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环保低碳祭祀理念,倡导群众文明环保祭扫,自觉抵制不文明祭祀行为;同时,要求全体商户合理合规经营,坚决不违规销售不环保的祭祀用品。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检查祭祀用品销售摊点15家,查处不可降解祭祀用品200余条,均集中销毁。通过此次行动,天堂镇文明祭祀氛围更加浓厚,群众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会主动践行绿色祭祀方式,共同为绿色文明清明出一份力。(张照伟)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