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全面启动1.2万亩商品冬瓜、南瓜育苗工作

2022年03月23日17: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瓜农在大棚里培育瓜苗。孙磊摄

不负好春光,春耕生产忙。连日来,思南县各地掀起春耕热潮,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在思南县亭子坝镇连栋温室大棚集中育苗场,大家正在有序开展冬瓜、南瓜育苗工作,全县1.2万亩瓜苗全部在这里完成。

播种好的种子。孙磊摄

近年来,思南县引进龙头公司,以“公司+村集体经济+农户+基地”模式,在全县发展特色蔬菜产业,采取统一提供种苗、技术,公司保底回收模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亭子坝镇为中心,辐射许家坝、张家寨、青杠坡等乡镇,轮作种植冬瓜、南瓜、红菜薹、榨菜等近10余种精品蔬菜,同时逐步完善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依托公司广阔的销售市场,把思南蔬菜销售到全国各地,年带动就业近万人次。(图/文 孙磊)

两人合作播种。孙磊摄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