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优质电力铸造“黄金芽”

2022年03月2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李所长,我们厂里的生产设备坏了,能不能麻烦您帮忙看一下是哪里出了问题?”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思南供电局香坝供电所所长李广军接到电话后一刻也没耽搁,马上安排工作人员驱车赶到“松道艷茶”生产加工基地。在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后,工厂的生产设备“复活”。企业董事长冷艳感激地说:“衷心感谢香坝供电所领导以及全体员工对我们的悉心照顾!”

工人查看变压器运行情况。杨泽昱摄

据悉,万露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思南富锶茶种植、加工、销售和茶产品研发,茶文化传播等业务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综合性企业。该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模式,辐射带动示范区周边3个乡镇,2万亩茶叶种植基地,并于2020秋冬再次扩源300亩生态有机茶园,覆盖了187户农户种植,解决了328人的就业问题。

“用电方面的很多问题都需要供电所的师傅们帮忙指导我们生产线一直在运转,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要带3个车间8条生产线以及锅炉等设备的用电,所以用电隐患排查不敢马虎,只能寻求供电所的帮助,这样我们才能安心生产。”香坝镇松道艷茶茶叶加工厂负责人王康说。

工人抢修供电设备。杨泽昱摄

思南供电局全面推行 “一对一”服务机制,为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加强企业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其用电需求,建立专项服务档案,同时对相关企业业扩报装增容开辟“绿色通道”,缩短业扩报装周期,简化用电手续,确保企业早日投产。此外,该局还要求供电所定期对相关企业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检查,提供用电指导、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明确服务包保人员,定期了解工厂的用电需求,帮助工厂解决用电难题,确保服务更便捷、更贴心。

电力工人采摘茶青。杨泽昱摄

李广军表示,现在正值采摘早茶的最佳时节,从采摘到加工、打包,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气温渐渐升高,电力设备只有做到每日一巡,才能够保证其正常生产,确保企业用上放心电,真正贯彻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图/文 杨泽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