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2022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2022年03月23日08:45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3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科技局获悉,2022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0日。

为进一步按照市委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创业工作,广泛营造贵阳贵安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更多省内外大学生留筑、返筑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贵阳市科学技术局、贵安新区经发局将共同组织举办2022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拟参赛项目团队可登录贵阳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guiyang.gov.cn/)大赛报名入口处统一注册报名。

本次大赛以“筑人才 强省会”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项目,主要涵盖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磷化工、新材料、生态特色食品、铝及铝加工、健康医药、大数据软件信息服务业、现代物流、农业、旅游业等产业领域。

大赛将对参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择优给予参赛奖金、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发展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扶持。通过“以赛代评”,将大赛作为“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立项支持的评审机制。大赛决赛设立金奖3项、银奖8项、铜奖11项、优秀奖14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6项、参与高校优秀组织奖10项。

在本次大赛获得铜奖及以上奖项的项目团队,决赛后三个月内在贵阳贵安注册落地转化获奖项目的,给予“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计划项目”支持,主办方一次性给予1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支持,并对支持经费使用采取“包干制”;对获奖项目将推荐至贵阳贵安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免费孵化;对本次大赛所有参赛的项目团队落户贵阳并符合人才政策要求的,落户区域根据实际政策支持情况优先给予人才奖励资金和兑现人才政策。

根据获奖项目所属产业领域和创业团队需求,主办方将帮助对接贵阳贵安龙头企业,为团队链接产业资源;获奖项目优先推荐参加2022年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对接会、优先推荐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复赛;协同贵阳市各服务机构为有需求的参赛团队提供金融服务,助力获奖项目与金融资本对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