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绿”动贵州

2022年03月23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尚宇杰

一沐春风万顷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贵州大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深入实施“双十工程”,乌江、赤水河等主要河流干流水质稳定达到优良标准,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和石漠化综合治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加快推进……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贵州以“绿”为底,全力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经济社会实现历史性跨越,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提升。

作为长江上游唯一一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2021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2.12%,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全省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9.4%,绿色经济占比45%……贵州交出了一份绿意满满的生态“答卷”,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绿色动能源源不断、治理转型齐头并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贵州刻下一个又一个坚定的绿色脚印,创造一个又一个让人惊叹的绿色奇迹。

如今,乘着新国发2号文件的“东风”,贵州正汇聚起生态文明建设的磅礴力量,努力让绿色成为贵州发展最鲜明的底色,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